活動訊息

111年度理監事顧問「南投武界暨慈善關懷活動」之旅 由洪理事長賢伉儷率團出發 行程圓滿順利

本會111年度理監事顧問旅遊於10月22、23日,由洪理事長鶴齡賢伉儷率團,理監事、顧問及親友們一行45人暢遊南投武界,並舉辦慈善關懷活動,特地於行程中安排參訪關懷南投復活啟智中心,歡渡極有意義的愛心知性之旅。
此次理監事聯誼旅遊特地與本會附設慈善委員會關懷活動合併辦理,第一天首站抵達埔里酒廠,參觀酒文化館,走過酒甕隧道了解製酒的程序也體會台灣在地文物之美,走出館外也不忘品嚐酒香美食紹興香腸與冰棒。接著走訪桃米社區,探訪經過921地震災後重建轉型打造而成的桃米生態村,從無到有,居民依然守護家園山水永續生態環境,努力傳承與希望的社區生態旅遊。午餐後便驅車前往南投復活啟智中心參訪,中心孫瑋慈主任暨同仁對於本會洪理事長鶴齡、慈善會黃副主任委員益清率團到訪表示熱烈的歡迎,中心為天主教會所設立之社福機構,主要服務身心障礙、中、重度及多重障礙者日間照護、職業訓練等,本會理監事顧問眷屬一行人聆聽完簡報介紹參觀中心設備及活動空間後,皆無不對神父、主任、中心工作人員無私大愛的精神感到敬佩,偏鄉弱勢各式資源不足確實需要更多社會支援,隨即由洪理事長鶴齡暨黃副主委益清代表本會附設慈善會致贈慰問金肆萬元,另外洪理事長夫人李姿慧小姐、呂顧問春貴、薛常務理事飛鵬、盧常務理事永盛、陳監事建章、歐理事怡伶、翁慈鎂等也以個人名義捐贈慰問金,大家慷慨解囊發揮善心,皆盼也能為社會公益盡一己之力。
第二天吃完早餐,換搭小車前往秘境景點-被遺忘的武界部落,保留原始風貌及美麗的世外桃源,宛如台灣的人間淨土。過思源吊橋和好漢坡,再走一段陡坡映入眼前的就是武界壩,具有近百年歷史的武界壩因地理構造而呈現自然的淡綠色,擁有台版牛奶湖之稱。繼續往上走,大夥陸續捲起褲管溯溪前進到摩摩納爾瀑布,看到從高聳參天的山壁一傾而下的瀑布,真的非常壯觀!回程走訪部落文化還有採菇行程,一路上大家興致高昂玩興不減。
行程到了尾聲,洪理事長表示感謝聯誼組呂青鴻組長暨組員們精心安排此趟走訪秘境文化探索還有結合慈善關懷的旅程,行程大獲好評,也很貼心的安排10月份壽星吳進吉顧問、洪文裕理事夫人丁慧、寶眷洪均豪的慶生會,當晚輕鬆氣氛下,大夥笑聲不斷,非常歡樂。旅程中洪理事長特別訂購了南投盛產的香甜飽滿百香果禮盒贈送參與旅遊之團員每人一盒,也感謝聯誼組組長呂青鴻常務理事、呂顧問春貴準備了多樣當季水果贈送團員每人一份。行程圓滿順利大家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