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青促會2018年第三次在職專業教育研討會於12月15日義守大學隆重舉行 中醫藥司黃司長怡超、全聯會馬理事長逸才、謝監事會主席慶堂、朱名譽理事長溥霖等蒞會指導及勉勵

    台灣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2018年第三次中藥從業青年在職專業教育訓練研討會107年12月15日上午9時20分於義守大學活動中心五樓(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號)隆重舉行,指導單位衛福部中醫藥司黃司長怡超、中藥商全聯會馬理事長逸才、謝監事會主席慶堂、青促會創辦人朱名譽理事長溥霖、青促會古理事長承蒲、新北市中藥公會王前理事長榮南(青促會共同創辦人)、義守大學李副校長樑堅、高雄市中藥公會賴副理事長秀梅、高雄市大高雄中藥公會黃理事長金元…皆撥冗參與此次研討會之開訓典禮或晚宴活動!
    開訓典禮開始,首先由黃司長怡超致詞時表示:學員能積極參與研討會汲取中藥專業知識及經驗,學習精神值得嘉許,中藥業者107年11月6日之陳抗活動,接見全聯會代表後,已承諾會儘速於三個月內針對藥事法第103條法規之爭議,邀請公正第三方作明確之釐清與解釋,對於執照新生之問題也會努力落實,盡全力符合中藥業者之期待,一定盡量接地氣!預祝今日學員的學習,大家能收穫滿載而歸,謝謝大家!
    接著,由馬理事長逸才致詞:感謝黃司長對於107年11月6日陳抗活動之正面回應!謝謝!針對新生執照之問題,全聯會長期透過各種管道作全力以赴之努力與打拼,包括多次之協商會議。陳抗活動當日中醫藥司長官接見全聯會代表時,也承諾於三個月內會針對藥事法第103條第二項條文的爭議問題徹底作解決!會儘速邀請公正第三方專家作解釋與釐清,也深盼我中央主管長官能劍及履及的儘速召開與研議!大選之後,政治因素會有一些變數,惟中醫藥司答應三個月針對藥事法第103條條文作解釋也一定要落實進行與解決!
    馬理事長進一步說:中藥文化之傳承與產業之延續是無法由其他團體作取代的,沒有中藥之提供,那有中醫診療時藥物之使用,深盼衛福部能儘速發照!正面之規劃及落實,作合理之解決!謝謝大家!
    接著,由義守大學李副校長樑堅致詞,他說義守大學很高興接此課程,學員對中藥業有熱情,卻無法發照傳承,對於中藥文化之延續,確實造成影響!希望學員這兩天的研習會有所收穫,謝謝大家。
    青促會古理事長承蒲致詞時表示:我的長輩一定要求我每天需閱讀3小時之藥書,作不斷的學習!也要藉今日研討會舉行的機會,深盼衛福部能儘速發照,讓我們有執照可經營!也祝今日的研討會圓滿成功!謝謝長官蒞臨指導及學員之熱情參與!
開訓典禮進行到拍團體照時間,拍完團體照接近9時55分左右,整個研討會開訓典禮也圓滿結束!接著開始進行上課時間!此次研討會共有192名學員參與研討上課,本會理監事也協力擔任此次的中藥相關主題的主講老師,包括有盧常務理事永盛、呂青鴻理事、陳愷文監事、張高誌監事、陳弘恩理事等人,此次研討會也特別邀請全聯會馬理事長逸才擔任主講人,針對藥食兩用重要規範及需注意與瞭解項目及罰則方面作說明及授課!也專程邀請高市政府毒品防制局莊股長志強主講毒品危害防制等課程。研討會自12月15日10時至12月16日下午5時45分結束,兩天研討會結果,學員紛紛表達收穫良多,也特別感謝指導單位衛福部中醫藥司、中藥商全聯會以及青促會辛苦策劃舉辦此次之研討會,讓中藥從業青年能進一步增進中藥專業領域方面之專業職能及經驗!
事實上於開訓典禮前,包括有黃怡超司長、全聯會馬理事長逸才、謝監事會主席慶堂、古理事長承蒲、李副校長樑堅、賴副理事長秀梅以及黃金元理事長…等人,也於義大活動中心貴賓接待室,作短暫之會晤與交談,中藥商全聯會馬理事長逸才及謝監事會主席慶堂…等,也不遺餘力的央請祈求黃司長能體恤已受訓5000多位學員之無照難以生存處境及無法維護工作權的問題,以及我中藥業者無法順利傳承第二代…等,深盼能早日發照,讓中藥業青年們能安心經營,並讓傳統中藥文化得以順利傳承,以及中藥產業能延續繁榮發展,傳統中藥房才不致逐漸的凋零與消失。晚宴舉辦聚餐時,青促會創辦人朱名譽理事長溥霖也特別南下勉勵學員,針對發照方面之爭取,他表達雖卸任,但還是會積極為學員們盡一份心力,協助爭取發照!讓中藥業者青年往後能安心經營與順利傳承!
整個研討會也於12月16日下午5時45分圓滿結訓。